防风险

笃志不倦  奋楫勇进——中国安能一局记优秀项目经理郝建强

2022-04-19 15:17: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人物档案:郝建强,1985年生于陕西绥德,共产党员,毕业于长安大学,现任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市场部部长,南宁抽蓄项目部书记兼执行经理。2021年被工程局评为优秀项目经理。

用脚步丈量责任,以汗水诠释初心。从那吉鱼梁技改工程项目部到长江大保护株洲总承包部,再到南宁抽蓄项目部,郝建强始终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带领团队以“上阵即是冲锋,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为项目顺利履约保驾护航

15210193297432485_2.jpg

建强在施工一线

在南宁抽蓄项目部进场初期,由于项目施工区位于深山中,运输材料、托运设备等只能依靠一条黄土飞扬的山道,极其狭窄崎岖危险,且又要面对与当地村民语言不通,征租地难等诸多困难,作为项目经理的郝建强当机立断,专门成立了征地协调组,迅速制定措施办法,采取“紧贴驻地政府、紧贴村委班子、深入村民住户、三线同步发力”的战略,历时1个半月就迅速完成了武鸣区出口段手续办理和补偿协议的签订,历时25天完成了兴宁区进口段用地补偿协议的签订,不足1月完成营地、钢筋场、设备厂、机修厂的建设,为项目顺利动工、顺利履约提供了先决条件。

15212016118100477_2.jpg

介绍项目情况

征租地的难点解决好后,本以为能松口气的郝建强,却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施工中的六田隧道隧洞由于地质围岩差且复杂、洞体偏压大、工作面狭窄、不利因素多,导致施工进度迟迟跟不上,不服输的郝建强从心底又暗暗给自己“较上了劲”。他把办公室搬到施工一线,现场跟班作业,全程技术指导,带领技术员、施工员编写施工方案,进行方案比选,编制施工计划,在他的带领下,南蓄项目部技术攻坚组将“疑难杂症”逐一攻破、击碎、化解。

为争分夺秒推进施工进度,他及时召开施工推进部署会,带头立下“军令状”,采取“小进尺多循环,分台阶梯级进、勤量测强支护”的施工方法,同步强化技术、安全、质量、监测各环节管控。在郝建强的带领下,项目团队上下同心、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在单向四、五类围岩掘进进尺340米的情况下,确保了全过程的安全质量无事故,实现了五类围岩日均进尺2.25米,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15214172353446723_2.jpg

郝建强进行技术指导

“南蓄项目作为进入南网市场的‘第一仗’,我们是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每天都会组织召开碰头会,对现场进度、重难点、安全隐患进行分析。”郝建强说道。作为南蓄项目负责人,他每天有着错综复杂的工作。在抢抓施工生产任务过程中,如何推进工程进度,怎样让项目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项目高效运转,一直都是郝建强最上心的问题。“一定要把现场盯牢,盯死!现场施工容不得一点马虎!”郝建强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提醒着大家,他本人更是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坚持每天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进行巡检,确保对现场每一个角落了然于心。

15215596729053994_2.jpg

抽样检查

“现场处处是他忙碌的身影,经常连吃饭都是简单的塞上几口,不等缓口气,就立马又奔赴现场。”这是项目员工们对郝建强的评价。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郝建强一连数月每天夜间坚持到现场查看混凝土浇筑质量,做好施工安全监护。项目员工打趣道,但凡项目部夜间还有房间灯光亮着,那一定少不了郝经理的房间。

工作中,郝建强用实际行动在项目全体员工中树立了榜样,他带领项目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攻克难关,按期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在日常的工作中尤其关注项目员工的成长,通过师徒结对、定期轮岗交流、外送学习培训和岗位实践锻炼等多种渠道,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有效激发了项目员工的工作干劲,在项目员工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15224206565778317_2.jpg

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在生活中,郝建强以“知心老大哥”的方式关心员工,与项目部人员打成一片,节假日为项目部员工及家属送温暖、送祝福;组织项目员工为协作队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与驻地村委之间举办联学联建活动,增进了与驻地百姓的感情。郝建强“老大哥”的形象,不仅让协作队伍人员信服,项目内部人员敬仰,还得到了业主的信任。

晨起薄雾,日落夕阳。这就是他,一个一直奋斗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的战士。这不是个例,而是一群人,他们以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用心中的那份执念,以奋斗实干点亮安能星火。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