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云南普洱营盘山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3-03-27 10:12: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袁在进报道  3月18日,随着256台逆变器陆续开机,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云南普洱市营盘山(50兆瓦)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在大山深处整齐排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10143240971130690_25.jpg

该项目为中国安能二局的第一个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也是大唐云南公司2023年首个全面投产的光伏发电项目。工程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龙潭彝族傣族乡,是云南省“十四五”期间“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实施计划的56个项目之一,是普洱市“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规划中第一个全容量并网发电的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66亩,工程额定容量为50兆瓦,安装容量为62.17MWp,光伏发电系统由16个3.15兆瓦光伏方阵组成,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全容量投产发电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约8776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3.6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94万吨。

10144418349693156_25.jpg

项目采用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农业种植相结合的“光伏+”模式,光伏建设和土地综合利用相结合,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项目种植的农作物产生的收益将间接解决当地农村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形成农业收益与清洁能源发电双赢的良好局面,“板上发电、板下种植”的产业新模式,真正让当地百姓享受到了绿色“伏”利。

10145789341222011_25.jpg

项目作为山地集中式EPC光伏项目,具有边设计边施工、工期紧、物资设备采购及管理工作量大、发电场区范围大管控难度大、征地协调纠纷多等特点。并网前后各类试验检测调试、并网手续办理、质量监督、专题验收等项目繁多,项目部深入研究各类规范要求,逐项进行梳理,提前介入开展。光伏发电项目施工为人力密集型项目,桩基础浇筑、支架组件安装、电气安装需要大量的作业人员,项目部根据施工场区具体情况测算相应工序单位人员的施工效率,合理配置作业人员,确保达到预期进度形象。

10151542367603840_25.jpg

自2022年3月底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秉承全过程设计优化理念,边施工边优化,在工期紧、任务重、现场环境恶劣、场地限制大、协调难度大、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边学边干,加强现场组织协调,优化建设方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加强工期管控,合理安排工期节点,于2022年12月28日实现首批方阵并网发电,2023年2月分别通过可再生能源质检中心站并网前质量监督和南方电网普洱供电局并网前验收,最终如期完成全容量并网投产目标。

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推进尾工缺陷处理、附属工程、专题验收、并网后相关试验等工作,确保早日实现项目整体移交。

10153840551838055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