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蓄”势向前!中国安能一局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 正式开工建设

2023-07-28 14:01: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7月28日,中国安能一局参建的石台抽水蓄能电站,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举行开工仪式,正式拉开工程建设序幕。

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电站装机容量12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4.71亿千瓦时,设计年抽水耗电量19.61亿千瓦时。属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电站建成投运后,在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项目经济效益显著、社会效益明显、生态效益突出。

14183023802477118_25.jpg

“此项目是转企后工程局在安徽承建的首个抽蓄工程,全体参建人员将秉承‘建一座抽蓄,树一座丰碑,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对工程负责、对人民负责。”工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14184701724285143_25.jpg

主体工程正式启动后,中国安能一局主要承担电站主体工程上水库、上水库进/出水口施工任务,同时还承担引水调压室、施工支洞及封堵工程、部分场内道路工程、生产及生活建筑物建筑与装修工程以及渣场防护与绿化工程和场内临时施工设施等工程等。

14203776798249678_25.png

目前,公司已选派精兵强将跑步入场,以信守“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理念,发扬安能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发挥成熟领先的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把石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环保工程、标杆工程,为改善安徽电网供电质量,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4204558382796084_25.jpg

石台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三峡集团水电与抽水蓄能事业部、三峡建工、长江电力、石台公司及股东单位、长江设计集团、三峡发展、水电八局、安能一局、中国华水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14205348578214540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