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东河源发生4.5级地震,寻乌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

2023-03-09 13:29:2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8日5时15分在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3.84度,东经114.52度。此次震中位于新丰江水库,距河源市区21公里,距广州市150公里。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广州、深圳等地有感,无破坏发生。

13363432057821073_25.png

我县位于闽粤赣三省交界地区,地处广东河源至福建邵武地震大断裂带中段,县境内有大小10条断裂构成,大小10条断裂相互交错,使我县成为全省地震防御烈度最高(7—8度)、防御面积最大(覆盖全县15个乡镇)的县份。

13370333044479959_25.png

地震发生后,寻乌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紧急召开应对河源4.5级地震趋势会商会,分派工作组人员立即前往各乡镇核实震情并做好地震科普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经调查了解,本次地震寻乌县15个乡镇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但未造成群众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13372236828130364_25.png

针对当前震情形势,县应急管理局加强震情跟踪工作:一是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京燕同志带领防灾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在城北广场组织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街区居民及过往群众积极宣传讲解防震减灾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让居民群众更好的了解地震常识、地震来了怎么办、不同场所地震避险、防护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如何识别及抵制地震谣言等知识。并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家庭防震减灾应急实用手册》、《地震紧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知识》等防震减灾宣传资料。

13380843158582142_25.png

二是分派防震减灾工作人员前往各乡镇、社区宣传“地震来了怎么办、百姓如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避免发生地震谣传和误传事件,稳定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舆情引导工作。

13391075329696112_25.png

通过本次震情,我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广泛普及了全民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及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