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学雷锋纪念日】山西介休公安组织“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警”记心间”活动

2023-03-06 15:53:1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601072597828225_13.jpeg

本网山西晋中讯(郭晋成 李 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山西晋中介休公安各基层所(队)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东南中心派出所

16034924051819239_13.jpeg

社区警务队联合街道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公园、小区内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辅警与志愿者组织群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有奖知识竞答。民辅警紧紧围绕反诈、禁毒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对近几年受骗群众特点,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刷单诈骗、贷款诈骗、虚假服务电信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电信诈骗等常见电诈手段,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民辅警与志愿者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手册等义诊服务,网格员就如何预防甲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最后,民辅警与志愿者一同为辖区的街头公园进行大扫除,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城关中心派出所

16054883342488987_13.jpeg

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养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1606257744662635_13.jpeg

民辅警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谈心,详细询问大家用餐、就医、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并帮助老人理发、剪指甲、清扫房间、整理被褥。与此同时,民辅警向工作人员及老人们开展了消防安全和反诈宣传,切实加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和防骗意识。在孤寡老人家中,民辅警送上慰问品,与老人面对面地暖心交流,详细询问生活、身体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大家分工合作,将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得焕然一新。温馨的场景、和谐的气氛展现了警民和谐的美好画面。

绵山派出所

1607073382253552_13.jpeg

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绵山一中开展了“安全防范谨记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6074257623694097_13.jpeg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民警有效利用学生下学高峰时段,向家长及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禁毒宣传画册以及反恐宣传海报,并通过设立宣传展位、摆放宣传展板、粘贴宣传海报、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民辅警向家长及师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新型手段及防范校园暴力等法律常识,积极引导家长及师生提升对安全防范的重视度,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西南中心派出所

社区民辅警联合街道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紧紧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介休”的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民辅警与志愿者慰问辖区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米、油、鸡蛋、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并用扫把、抹布等工具,分组为老人打扫院子、擦拭房间,为孤寡老人带来了温暖和关怀。

16092753824290299_13.png

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与师生共同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曲子简洁明快、铿锵有力,以其特有的旋律和激情,唱响了学习雷锋的新号角;随后,民辅警与师生们共同在“弘扬雷锋精神,爱与奉献同行”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民辅警与老师们对园内的花坛进行翻土、搂草,将花坛中的垃圾和纸屑进行了清理,为孩子们继续种植蔬菜、画画写生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场地。

16100398029366263_13.png

同时,民辅警与志愿者深入街头广场,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详细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及作案手法,传授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辖区群众时刻不忘防骗,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