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东河源发生地震后,会昌这样做......

2023-03-14 15:22:07    来源:应急安全网    

针对3月8日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会昌县中心城区和部分乡镇震感明显的震情形势,会昌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在3月8日上午,紧急召开应对河源4.5级地震会商会,会后组织干职工10余人在县城文化广场宣传“地震来了怎么办、百姓如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避免发生地震谣传和误传事件,稳定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舆情引导工作,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服务群众解答疑问50余人。

15233127852268687_25.png

在召开的应对河源4.5级地震会商会上,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震情监视跟踪,配合省地震局严密监视区域地震活动和观测资料变化,如有震情,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开展异常现场核实分析,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通报并协助落实风险防范措施。二是强化宏观观测,加强6个地震宏观观测站的日常管理运行,不断调整优化站点布局,丰富宏观观测项目,进一步加强重点监测区域宏观观测,做好宏观异常核实工作。三是强化地震应急准备,按照会昌县地震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地震应急车辆、通讯设施、现场灾害调查和应急流动观测等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安排应急备勤人员、地震现场工作队员做好备勤值守,确保地震发生后,能够迅速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派出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安排部署各项应急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遵守值班纪律。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如遇3.0级以上地震,按照突发事件紧急信息报送工作要求,接到报告30分钟以内完成信息初报,2小时内报告事件发生及处置的具体情况。五是强化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做好日常新闻宣传工作,结合“5·12”防灾减灾日、“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11·26”九江瑞昌地震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做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强化与宣传、网信等部门联络,发现涉震舆情,及时分析研判,通过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等方式,进行热点回应;对地震谣言及时澄清辟谣,做好舆情导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郭梅花)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