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县杨柳湾镇中心学校再次拧紧校车“安全阀”

2022-09-19 20:07: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通讯员:段祯祯)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管理,构建平安校园,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9月19日下午,湖北英山县杨柳湾镇中心学校在白马石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县公安局杨柳湾镇派出所所长肖奇志、县教育局校车管理负责人杜创、杨柳湾镇中心学校成员、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安全主任、校车司机、照管员70余人参加会议。

20095874838954713_5.png

会上,传达省、市、县校车安全管理会议精神,重温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日常工作,完善校车相关制度,建立好校车安全台账,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出车零事故。

20105136805276306_5.png

教育局校车管理负责人对运营校车司机提出要求:要加强校车维护管理,注意每天发车前的常规检查,每月的维护保养,车上的安全装置是否完好,安全带是否按要求摆放。要认真学习学校安全驾驶制度,做到安全驾驶无死角。要求每位司机提升服务意识,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方便每一位家长的接送。

20115258978829398_5.png

杨柳湾镇中心校长汪涛总结了上学期校车运营管理情况,对照标准一一进行总结。确保好的方面,继续发扬,不足的地方,坚决整改,提升整体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继续认真落实教育局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的各项要求,要求各位司机注意交通安全,杜绝安全零事故

校车司机也承诺遵守局校车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所有孩子的生命安全。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