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周建文一行到瑞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3-04-11 09:25:4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4月9日至10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一行到瑞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赣州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赣州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瑞金市政府副市长许毅等主要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0927113033983175_1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瑞金市日东水库、云石山乡人民政府、云石山乡安坑水库,实地检查了水库隐患点位整改情况,基层防汛工作准备,预警预报监测发布、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人员值班值守、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瑞金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特别是在人员物资准备、预警监测发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值班值守等防汛工作准备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强调,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防范隐患风险意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准备,一要始终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信息畅通共享,及时发布监测预警预报信息,上下合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工作局面。二要突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实战化”训练,有效处置汛期突发情况,确保汛期一旦遇有突发问题,拉得出、救得赢、处置快。三要形成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密切协同、处置及时。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信息报送;四要加强会商研判,综合分析。对存在隐患问题,要拿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逐一解决,确保隐患归零,安全度过汛。五要坚持隐患排查为重点,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对切坡建房、大型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位、城市排水设施等隐患点位要排查到位,对容易引发塌荒或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点,要及时转移居住群众。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