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青行动—从盘锦到鲅鱼圈,青年志愿者爱心护送“保命药”

2022-03-25 14:36: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盘锦讯(王崇仁 李丹)现在我们已经把药送到了患者的小区,由社区书记和志愿者把药送上楼,今晚患者就可以用上保命药了。”322日晚7点多,记者等候的电话响起,鲅鱼圈区副区长李禹霖向记者反馈:当日下午从盘锦接过的保命药已经送达患者小区,再由社区书记送到患者手中。

在通话中,李禹霖特向为此次参与爱心接力的盘锦团市委及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志愿者和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记者表示感谢。

 

紧急求助来自鲅鱼圈

 您好,是盘锦团市委吗?我从网上查到你们的电话。我是鲅鱼圈区红海街道华晟社区的居民,是一名癌症患者,急需的保命药已经快递到了盘锦物流园,因为疫情现在发不出来,请求你们能给予帮助……”322日上午10点半,团市委志工部部长吴莉莉接到了来自鲅鱼圈区一位患者的求助电话。了解对方的求助请求后,团市委志工部部长吴莉莉立即向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汇报情况,团市委经认真核对患者信息、快递信息并咨询市疫情防疫专业人士意见,作出委托应急专业机构协助转递药品的决定。团市委同志立即与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负责人贾锦飞联系,希望能够承担这一紧急任务,并将有关信息向贾锦飞做了说明。贾锦飞当即接受了这一特殊任务。与此同时,团市委又主动联系了鲅鱼圈区政府同志,希望以爱心接力的方式,由鲅鱼圈区政府规范的绿色通道完成本次转递任务。经认真沟通,严密对接,两地对无接触转递等关键环节达成联动方案,并组织有关人员实施。

14395515105206644_19.jpg

盘锦志愿者快速反应

 当日上午11点,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负责人贾锦飞与队友苗敬东驾车从新兴镇疫情防控服务现场出发,赶往位于盘山县太平街道的盘锦恒泰物流园,领取了滞留在园区内的保命药快件。领取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严格消毒处理。随后,他们装上应急救援专车,驾车沿着外环路、中华路向营口方向进发。中途,他们接到电话,营口鲅鱼圈方面因疫情防控原因,指派前往盘营交界处接药品的冷链车辆要在下午3点才能到达,所以,只要在下午3点赶到接货地点即可。贾锦飞和队友苗敬东随后放慢了速度,中午就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儿。按照路程和所需时间,下午2点,他们从大洼启程赶往盘营交界处

 

辽河特大桥无接触转交

 当日下午3点,贾锦飞和队友驾车准时到达辽河特大桥北端——盘锦防控疫情卡点的位置。按照双方约定,这里就是此次爱心接力盘锦方面的交货地点。

14410078746158_19.jpg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贾锦飞和队友穿好防护服,将要交接的药品包装箱放置在距离防疫检查站前方不远处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上,以方便营口接货人员取货,实现无接触交接。

 你好,我们是盘锦送药品的志愿者,已经到达辽河特大桥北端,装药品的箱子已经放置在交接地点,你们还有多长时间到达?下午320分,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负责人贾锦飞与营口鲅鱼圈方面接货的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对方回应,还有10分钟即可到达。

14415828965450498_19.jpg

10分钟后,一辆营口牌照的冷链运输车停靠在接货地点附近,穿着防护服的接货人员下车取走药品箱,双方远远招手示意。对方装上药箱,向营口驶去,盘锦传递任务圆满完成。


患者当晚用上保命药

 太感谢你们这些好人了,我的保命药终于到了!当晚740分,处于管控状态的鲅鱼圈区红海街道华晟小区居民李大娘(患者),从社区书记谭岩山的手里接过了自己期盼了两天的药品箱,激动得热泪盈眶。

 谭岩山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老人用的治疗癌症的药物比较稀缺,这种药需要从北京购买,通过快递发到家里。这次因为疫情,购买的药品滞留在盘锦,家里已经断药两天了。李大娘的子女不在身边,疫情防控又不能出门,就想到了打求助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盘锦的全力支持。在转运对接中,李禹霖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派出人员和车辆及时接力运回了药品箱。 

至此,在两市多方协调和爱心接力下,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装有急需药品的快递货件滞留盘锦物流园,让远在营口鲅鱼圈区的居家患者用不上药的难题得以解决。



[编辑:李丹]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