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营销战队出征暨吕梁(临县)农产品营销签约仪式在县电商园区举行

2022-03-25 19:29:1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李志强  严晓声 刘建荣)为进一步挖掘特优农产品市场潜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加快农产品走出去步伐,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三队包联”工作总体安排,3月25日,全省营销战队出征暨吕梁(临县)农产品营销签约仪式在县电商园区举行,这既是农产品出村进城的大平台,又是打响农产品品牌的大舞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级营销战队队长赵文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武,临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等出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吕梁“三队包联”总队长陈林强主持仪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市营销战队队员,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营销战队队长,临县营销战队全体队员和参加签约的代表等参加活动。

▲赵文志给市、县营销战队授旗

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级营销战队队长赵文志分别给市、县营销战队授旗。临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与邮政快递吕梁分公司、韵达快递临县分公司、美团优选临县分公司签订入驻服务合作协议;兴县亚龙商贸公司与山西苏宁易购公司、孝义智宝康食品公司与山西蓝度电子商务公司、方山丰茂公司与太原纪宇嘉华电子商务公司、岚县老磨坊公司与岢岚助农连锁超市、方山垚鑫生态养殖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清泉醋业公司与山西医科大学、临县诚信食品合作社与山西能源学院、兴县助农扶贫种养殖合作社与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进行了签约。活动结束之后,与会人员还深入临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观。

19412283486993052_13.jpeg

▲ 签约仪式现场

众所周知,临县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发展新区,也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使之成为优质干果与杂粮的“黄金产区”。全县特色农业资源丰收,尤以盛产优质红枣闻名,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2021年“临县枣花蜜、临县枣芽茶、临县核桃、临县肾型大豆”入围农业部“第二批、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安业乡前青塘村凭借粽子产业入围农业部“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碛口红”红枣品牌入选2021年山西特优农产品品牌目录库。城庄镇“枣木香菇”申报成功农业部“产业强镇”项目。枣源地、阳府井、蜜源地企业选送的产品获得第七届中国山西农博会金奖。到目前临县共申报成功“三品一标”产品44个,其中绿色14件、无公害12件、有机16件、地标2件、涉农商标537件。

19445267308816745_13.jpeg

与会人员观摩临县电子商务产业园

刘海生代表临县县委、县政府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临县围绕农特产品生产、流通、销售等关键环节,结合电商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行业优势,创优“公司+合作社+农户”“园区+公司+农户”“互联网+农业+旅游”模式,以电商服务、人才培训、物流配送、冷链储藏、多元市场、品牌建设六大体系为重点,着力构建“县有中心、乡有园区、村有站点”的一体化电商产业新业态,形成了电子商务进农村“临县模式”。目前,全县有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扶贫创业园、国洋农特亨电商园、沃飞跨境电商创业基地等四个电商园区。运营主体企业达102家,从业人员5670余人,2021年销售额达6.5亿元,其中:农副产品占66%,约2.1万吨4.3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全县10万余人受益。临县在2019年被国家商务部评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0年申报成功农业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示范县;2021年成功申报为省级农村电商强县。

19463128134026727_13.jpeg

活动现场

“下一步,我县将借助本次营销战队出征暨签约仪式的强劲东风,继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创优营商环境、重点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全力推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让临县农产品真正实现出村进城,让电商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刘海生表示。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