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钢铁企业事故分析视频会

2022-03-25 23:08:2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消息3月2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钢铁企业事故分析视频会,通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环保项目“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情况,分析事故暴露的问题,督促各地和相关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钢铁企业检维修作业环节和环保设施先后发生多起较大事故,各单位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扎实认真做好钢铁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将各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理,全面辨识各环节主要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环保设施安全排查,严防环保设施事故多发重发;要继续深入推进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专家分析了包钢“3·14”事故情况,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反思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汇报整改措施。

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处(科)室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企业、全部钢铁企业,以及环保设施建设、设计和运行企业有关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