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火光冲天,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2022-04-26 22:53:1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2461768154497679_13.jpeg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刘晨辉 郭俐君)下班、接娃、回家……4月22日18时许,途经离石区泰怡生态园的共产党员、山西吕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申国强突遇大火。

火势汹涌,燃起的火苗已达2米之高,现场不仅聚集了大量群众围观拍照,近在咫尺的变压器更是犹如一颗随时被引爆的炸弹,情形万分危急!

22492156331363164_13.jpeg

来不及片刻犹豫,申国强立马停车,把孩子安顿在路边,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让一让!让一让!!赶紧散开!!!我是公安局的,大家帮忙给119、110打个电话……”跑到火场的申国强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呼叫救援,一边挪开距离火苗最近的6辆电动自行车。

“警察同志,就是那个人把火点着的!”

“119说马上到!”

“110也快过来了!”

说话间,先后途经此地的3名公交车司机陆续下车,拿着随车自带的灭火器跑了过来,公园的保安也闻讯赶来增援。

在大家的合力下,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用完灭火器的干粉后,申国强拿着热心群众的头盔,一趟趟从公园的瀑布景观池中接水、灭火。

约6分钟后,明火全部被扑灭。此时,消防救援队伍和公安快反分队也几乎同时到达了火灾现场。

“这是肇事人,具体情况你们直接问吧。”

“闯了祸就要认,老老实实把情况说清楚。”

申国强第一时间将火灾肇事人移交公安快反分队,随后向消防救援队伍详细讲述了现场情况。

“这次的过火面积近140 平米,烧毁了4棵大白杨、长达70米的绿化带,如果扑救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吕梁党建主题公园负责人任红红心有余悸地说。

22510615527466243_13.jpeg

“此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经济损失也降到了最低,全靠咱们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挺身而出、及时快速扑灭,真的是万分感谢!”  4月25日,吕梁泰化集团副总经理闫海明专程来到吕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灭火神勇保平安”的锦旗和诚意满满的感谢信送到申国强手中。

“游玩的时候点燃了柳絮,谁曾想,一股风刮过来……” 鉴于火灾肇事人积极参与灭火、主动联系赔偿,经警方批评教育后,当事双方达成了谅解协议。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