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吕梁交警: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刻不容缓!这是对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负责!

2022-05-18 12:10: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张艺凡 )5月18日9时30分许,山西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大交中队民警在上安村路段执勤执法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示意驾驶员靠路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说自己有驾驶证没有带着,经查驾驶员严某某确有摩托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严某某实施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处以扣留机动车、罚款250元的处罚。

上午9时45分许,直属四大队大交中队民警在辖区临安路与纬33路交叉口又查处一辆无牌无证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张某某明知自己没有驾驶证,认为骑摩托车路程又不远不会有什么事,就心存侥幸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行驶。当交警向其宣讲法律法规后,张某某才承认自己未取得驾驶证,也未申领牌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张某某实施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以及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三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扣留机动车、罚款500元的处罚。

       无牌无证就像一个人没有身份证明,做事情会少了几分敬畏,而且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的人员中,大多未经过正规培训。驾驶员缺乏相应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易造成交通事故。

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刻不容缓,这是对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负责,大交中队民警提醒爱骑摩托车的小伙伴们,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平安出行,一定要按规定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牌照,同时,在骑行过程中要戴好安全头盔,按交通信号灯通行!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