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安排部署主汛期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

2022-07-29 12:32:2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7月29日消息,7月28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安排布置主汛期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应急管理部救灾司有关负责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并就做好救灾救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灾情管理杜绝信息迟报瞒报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我省局部地区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极端天气频繁,给受灾地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山西省应急厅此前已印发通知,安排部署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履职尽责,把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救灾准备,加强灾情管理,及时全面准确报送灾情,高效应对灾害,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