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3-03-10 15:34:13    来源: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3月3日,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按照自治区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召开全区应急系统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动员全区应急系统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郝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七地(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实际,分别就如何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西藏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灾害天气多发,对生产安全、生活秩序造成不利影响,全区安全生产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较大风险隐患,尤其是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各类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随之增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全区各级应急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和冲击社会心理极限的敏感事故。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应急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生命至上思想之弦,完善措施,紧盯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于未然。要抓牢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战斗状态,各地压要实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责任,加强火种源头管控,将工作做到牧区山头、入村入户,落实到规范农事用火、严管祭祀用火、解决“树线矛盾”等具体事项,组织人员靠前驻防,加强巡护巡查和实战演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监管执法、监督检查,切实凝聚起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坚持每日两调度,每周应急厅主要领导专项调度制度。安排好值班值守和备勤力量,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加强舆情监控和信息报送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应对,边处置边报告,防止形成舆情漩涡。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