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2023-09-19 14:25:1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陈维 张禹津 许飞) 为了拓展科技创新视野,增长科学文化知识,体验探索科学的乐趣,在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近日,湖北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教联体的学生来到荆门市科普基地探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科普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互动体验过程中兴致勃勃,情绪高涨,感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14261753913296300_25.jpg

活动现场,同学们围在一起观摩了科技产品的出品与运输流程,通过近距离观察机器的运行,了解了自动化生产对产品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大家纷纷惊叹科技的神奇魅力,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科技创新的小小火苗。趣味十足的科技课堂,点燃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热情。

14272297523843454_25.jpg

同学们认真倾听老师讲解智能语音小台灯及语音控制在生活中的奥秘,并亲自动手制作DIY的智能语音小台灯,在实践中感受科学技术的力量,理解科学中蕴藏的智慧。通过与台灯进行互动,同学们体验到智能语音控制的便捷与娱乐性。

14273196583928975_25.jpg

除此之外,孩子们还体验了科普展品。通过亲手实践操作和认真观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声、光、电、磁等科学原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热爱科学,长大报效祖国科学事业的浓厚兴趣。

14273966921507023_25.jpg

此次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近距离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而且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该教联体学校也将继续以科普教育为着力点,切实做好“双减”工作,让科技创新之花在学生成长道路上一路绽放。为祖国培养更多科技人才而努力奋斗!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