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荆门市麻城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活动

2023-03-04 12:50:0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 杜金宏 胡维 肖林丽)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湖北荆门市掇刀区麻城中学举行了“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学习雷锋活动月宣讲会,会上将3月定为“学雷锋月”,围绕主题以唱、画、讲、学、做为教育基调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争做雷锋式少年。

12573745525822760_2.png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2月27日早晨,麻城中学举行“学雷锋树新风”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一起面向国旗少先队员行队礼,非少先队员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致敬!

12575401051742225_2.png

2月27“学雷锋树新风”升国旗仪式

在各位辅导员的助力下,各班纷纷开展“学雷锋”活动预热主题班会,讲述雷锋生平先进事迹;学校团委于校一楼大厅设置雷锋文化展板,展示该校的优秀手抄报作品和雷锋实践活动的照片,同学们不时驻足参观欣赏,连连夸赞;穿上志愿者马甲,用行动为麻城街道环境清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干劲十足,不仅陶冶了思想情操、增强了集体观念,而且积极地将践行 “雷锋精神”和实际行动结合了起来。

12580863227040023_2.png

3月3日雷锋精神宣讲会

12582281638924496_2.png

“雷锋日”志愿清扫活动

剪纸课堂艺术人生,细细描绘轮廓,柔柔剪下,致敬雷锋同志,让雷锋同志的脸庞深深印刻进我们的脑海。歌声传唱,口口相传,702班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手势舞,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传递雷锋精神!除此之外,还特意强调学习雷锋不仅要学会帮助他人,更要学会帮助父母。动员学生周末回家后帮助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打扫屋子卫生、做一顿晚餐、帮父母 洗一次衣服,让和煦的暖风也吹进父母的心坎里。

12583947323764166_2.png

纪念雷锋,剪纸艺术

12585219346488453_2.png

学雷锋手势舞

阳春三月,暖风入怀,领悟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