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省英山县杨白马石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2-04-15 14:52:5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英山讯   (段祯祯)  4月15日是国家第七个安全教育日。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护平安校园。当日上午十点,湖北省英山县杨柳湾镇白马石小学开展了“长鸣安全警钟,守护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演练。 

14532087405141293_15.jpg

 十点整,随着警报响起,该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红领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应急避难场所。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全校200余名师生用时30秒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14533212817989139_15.jpg

快速疏散到操场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战演练。先由政教处主任进行灭火器操作示范,并指导学生亲手操作干粉灭火器,随后严格按照“见真火、做真动作”的要求进行了灭火实操。几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实地操作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的使用演练。 

演练完毕,该校校长该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演练之前,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列举了近些日子在各地发生的火灾事例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