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西边检总站赴边境一线巡诊义诊工作小组分别抵达防城港和那坡站

2021-06-18 16:57:0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6月16日,由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联合广西中医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赴边境一线开展巡诊义诊活动正式启动。两支巡诊义诊工作队伍分别从南宁市出发,前往防城港和百色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巡诊义诊活动,为基层民警和驻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7003168748245175_5.png

活动首站到达防城港市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和百色市那坡平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他们分别为支队民警及家属开展义诊。在防城港市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的减压室里,,瑞康医院中医专家及巡诊队队员详细询问执勤民警身体状态,耐心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等,现场开具处方、现场治疗。同时,针对支队民警普遍存在的疾病和职业特点,提出合理的诊疗意见,并给支队民警及其家属发放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手册,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

在百色市那坡县平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二楼会议室,瑞康医院中医专家张经星和韦日铺医生同时坐诊,巡诊队的张医生为基一线民警把脉,巡诊队的韦医生在忙碌地为民警施诊,他们询问病情、了解病因,解答提问,用心医治。会议室里来人越来越多,这里仿佛医院一般,片刻热闹起来。当天累计诊治人数达20多人。

巡诊队苏医生说:“基层一线民警长期驻守边境,严防防境外输入,维护边境稳定。然而,边境地区缺医少药,大多数封控点地处野外,又逢天气炎热,毒虫、毒蛇出没较多,民警长时间执勤易引发腰腿酸痛,并且身心压力较大。此次义诊活动能够为基层民警缓解疾苦、减轻压力,我感到很开心。”接受义诊的民警及其家属表示,通过义诊活动,不仅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还排查了健康隐患、减轻了工作压力,衷心感谢巡诊队。

据悉,本次巡诊义诊活动还将继续前往横江、那坡、江平、大新、雷平所、龙州、水口关站等站40多个站点,为更多基层民警及群众送去关怀与温暖。(记者:王钢  罗兰)

17013895867632764_5.png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