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首届“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专业赛决赛在沈阳举行

2021-10-18 17:50:0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专业赛决赛在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举行。院士、行业专家等汇集于此,分享名家视点,共话融合创新。

本届大赛以“工赋转型,精益制造”为主题,立足于“工业互联网赋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背景,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聚焦制造业企业在精益生产中的核心需求和关键场景,赋能工业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大赛充分发挥了铁西区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紧密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目标,着力推动该区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消费品、安全生产等重点行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铁西特色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路。对此,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忠孝表示,目前该区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快速推进,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空前活跃,一批专门从事数字化管理的“精益生产”服务企业正在加快成长,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蓬勃兴起。“一场围绕工业互联网与精益生产的大赛已经打响,这既是一场技术比拼,也是一场生动展示解决方案的重要舞台,更是一次展现企业实力良好机会。”他说。

据悉,此次总决赛旨在打造集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市场资源、资本资源、人才资源的优质工业互联网资源池,推动工业互联网和精益生产技术创新。未来三年,铁西区将通过推进网络基础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加快培育制造业共性基础服务平台,提倡安全保护能力等举措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而面临转型成本高、资金缺乏、人才短缺等困境,该区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财政支持,重点支持关键领域重大基础创新及应用、平台建设和补短板的项目,深化产融对接合作,拓宽工业互联网建设融资渠道,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

“决赛在我区举办,为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融合应用,搭建了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交流平台。大赛汇聚了全国优质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和运用成果,推动我区工业互联网经营生产,技术创新以及工业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技术新思维,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郭忠孝说,精益生产对推动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