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五峰林业:以林长制为统领,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09-15 18:22:3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湖北日报记者匡柏学 通讯员 王振威 近期,全县晴热少雨天气持续不断,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湖北五峰县委县政府全面部署,从第三季度开始,各级林长以“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巡林,深入责任区督办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墙。

182435666810524_5.jpg

自8月份五峰提前进入重点森林防火期后,全县召开县第一总林长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系统研究森林防火形势、应急预案处置、保障措施落实等工作。9月11日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18244619363032311_5.jpg

各乡镇通过电子显示屏、出动宣传车、发放防火戒严令、张贴防火码等各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护林员巡护、森林防火预警系统,加强火源管控、监测,积极推行村级“六个一措施,即:“一个森林防火宣传栏、一份林农护林防火承诺书、一份‘山头包保责任’登记表,一份隐患整治台账、一个森林火灾处置方案、一个应急物资储备库”,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湖北五峰林业局局长唐祖国介绍,自8月下旬以来,县级林长巡林4次,乡镇林长巡林24次,村级林长巡林625次,排查整改隐患12处。各乡镇累计编发短信宣传1720条,发布微信信息4826次,悬挂标语54条,出动宣传车263次,电子显示屏宣传 268处,村村通宣传418次,发放防火戒严令68230份。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