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一行赴石柱村调研指导联县驻村帮扶工作

2022-10-19 19:20:3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郑耀兵)10月19日,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一行赴定点帮扶村-秭归县九畹溪镇石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联县驻村帮扶工作。

在石柱村,吴道喜副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马家坝土家特色村寨试点项目、花桥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感受了长江委帮扶石柱村以来村容村貌巨大变化;实地调研了油菜水稻轮作区、泉水梨和茶叶基地,听取了石柱村“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分布、农文旅融合推进、农村专业合作社带贫益贫等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座谈。

19214954362311650_5.png

在座谈会上,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就石柱村基本情况、长江委2022年联县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镇、村两级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恳请长江委在水利项目争取、产业扶持、消费帮扶、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

19222209569666708_5.png

吴道喜对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九畹溪人民政府和石柱村两委支持长江委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定点帮扶石柱村以来,开展了规划编制、消费帮扶、路灯亮化、产业指导、市场主体培育、项目争取等系列工作,石柱村人居环境、整体面貌大为改观,帮扶成效显著。

吴道喜强调,要根据石柱村“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石柱村良好自然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19224212476681394_5.png

吴道喜要求,要打好年底收官战,在全面落实好2022年帮扶措施的基础上,及早谋划制定2023年帮扶方案,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积极争取水利项目,细化实化党组共建、教育帮扶等具体帮扶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吴道喜强调,长江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联县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作为落实各项帮扶任务的“最后一公里”,直接面对老百姓,委党组寄予厚望。希望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廉洁自律,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展示长江委人良好形象。

长江委副总工陈桂亚,规计局、防御局、长江设计集团负责同志,九畹溪镇主要负责人,石柱村两委参加了调研。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