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第七中学开学第一课:以“劳”树德 以“劳”育美

2021-08-31 09:31:05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网    

劳动是一种锻炼;

劳动是一种美德;

劳动是一种修养。

09321813748718222_14.png

(本网讯:陈琛 通讯员李平赵晓佳开学伊始,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第七中学进行了一次大型劳动实践活动,开启新学期第一节劳动教育课。

09323495378574400_14.png


 828日,由级部德育主任牵头,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初三、初二年级各班组织学生进行了劳动实践活动,清理校园的垃圾,确保不留死角,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

09333472042273073_14.png

班主任把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各小组完成不同的任务,锻炼了孩子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能力。上下午各经过两多小时的努力,学校所有场地、绿化带上的杂草、废纸等垃圾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展板、报栏也擦得干干净净!

09342509124109100_14.png

  在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劲,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最后在总结课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劳动的价值,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理解了劳动不易,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的精神。他们还说要将这种劲头带到学习中去,在学海中奋勇拼搏更进一步!  

09343772034325134_14.png

  王建功主任带领两位部级德育主任罗春杰、张晓红全程跟踪,认真检查,王主任说:我们坚信,没有劳动,就没有教育。培养学生从小爱劳动的好习惯,增强学生学会日常劳动、掌握生存技能的实际本领,也是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所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根植劳动情怀,尽享劳动乐趣。

09351258822084861_14.png

劳动教育是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重要教育方式。我们将会以劳动实践课为学校特色教育,培养学生劳动观点、劳动技能和创新精神,把学生真正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人才。班主任们如是说。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