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市实验小学“双减政策”下的音体美课堂

2021-11-21 10:36:2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图片

(本网讯:夏贵平)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地意味着素质教育必将成为教育的核心,朔州市实验小学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同时,秉承“贵在实验 重在推广”的办学传统,进一步加强音体美课程的管理,聚焦高效课堂,丰富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奏响市实验小学“双减”最强音。

“体”生魅力,释放蓬勃生机

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以来,体育老师们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深刻理解其思想内容,打破以往教学的局限思维,从学生的角度多思考问题,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激发内在潜能,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不断超越自我,促进全面个性健康发展。从孩子们洋溢的笑脸上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体育课的喜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不胜收,绘就灿烂人生

美术作为一门注重艺术素养培养的学科,是对学生美感的唤醒,可以激发他们内心深处的审美潜能,丰盈他们的情感世界。一直以来,美术老师们坚持用美术教育培养学生的正确审美观,课堂上既注重学生的通识性和基础性学习,又重视学生特长方面的培养。让教育回归本位,让“美”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发芽、生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为有爱,乐享快乐童年

音乐教育是心灵的教育,对于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启迪思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课堂中,老师们以音乐为载体,在培养同学们“唱、奏、听、动、创”等能力的同时,让音乐真正走进学生心灵,让音乐课堂更贴近学生并产生共鸣,引导他们感受、体验、享受音乐的美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减”政策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中解放出来,音体美课程不仅让学生的身心得到调节,还能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音乐之美、体育之健、美术之魂,同学们在美育教育的熏陶之下,他们的知识视野更广阔、行为习惯更文明、身心状态更健康、兴趣爱好更广泛、学习兴趣更浓厚……

“欲事立,须是心立”,在“双减”赋能下,市实验小学将继续与时俱进,不断思考、创新,树立正确、全面、科学的教育观,为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前行的脚步我们不曾停歇,追梦的路上我们努力奔跑……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