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平凡岗位的奋斗者

中国安能二局贵州董箐电站4号机检修人物小记

2023-03-07 11:56:3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林剑武)初春时节,由中国安能二局承担的贵州董箐水电站4号机组c级检修 “激战正酣”, 在“热火朝天”的检修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双手敲起音符,用汗水奏起乐章,他们用赤诚之心、实干担当默默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安能检修进行曲”。

事无巨细的80后

杜鹏,是此次董箐水电站4号机c级检修的项目经理。从立项到组织准备再到实施检修,他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在检修现场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作为指挥员,杜鹏不仅要把日常生产中已显现的问题通过检修消除掉,更要多思考可能影响生产的其他未显现的情况,并制定预案措施”。此次检修大小项目有近90项,其中特殊项目4项,杜鹏按轻重缓急将所有项目进行了分类定级,并与业主单位逐项交底确认。

11573818151566857_2.jpg

杜鹏针对此次参与4号机检修职工里有一半以上人员是首次参与检修的情况,将此次检修作为锻炼培养队伍的一种手段。“田长岳、付晓康以前当过电工,这次负责被分到了电气面;邹鹏、严伟好学,在跟着发电机面干的同时,根据任务需要可以抽调到其他面多学一点知识……”他根据每一个职工的特点,把他们的任务安排的妥妥当当。

杜鹏是战斗员,“遇到难干的活,他都主动带头干,在进行动火作业、脚手架搭设时,他会反复交待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他全程跟着,生怕出现马虎,延误了工期。由于业主对工期压的特别紧,对安全标准要求特别高,对检修质量要抓的特别严,他带领着检修全体人员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安全文明优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提起杜鹏,身边同事对这个80后小伙都称赞有加。

检修现场的定海神针

“检修现场交给张胜涛指挥调度我们放心。”董箐公司检修指挥长郑磊说。

“作为检修单位机械负责人,我不仅要抓好自己负责的检修项目,还要统筹兼顾整个检修区其他面的检修工作;忙是要忙一点的,但我既然当了这个负责人,就要担好这个责,让业主放一百个心”。张胜涛在检修启动会上说道。

11574904806177736_2.jpg

在检修期间,张胜涛不负所望,使出十八般武艺,一边指挥,一边干活。在调速器改造时,他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带领着几名检修作业人员对调速器配管进行清洗探伤,即使晚上天空下着小雨,他们也没有退缩,加班加点的把调速器技术改造顺利完成,为机组检修后的正常生产运行提供了保证。

心细如发的焊工组

焊接是一门既考验眼力,手力,又考验耐力、定力的技术活。检修焊工组由高正城、方喜民组成。“之所以让这两位师傅负责焊接工作,主要是他俩工作特别细心,焊接技能水平十分高超,”检修项目经理杜鹏说道。

此次董箐水电站4号机组检修,增加了调速器技改这个特殊项目,面临着焊接工艺特殊、工期紧等实际困难。在实际检修工作中,两位师傅果然不负众望,一直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即使每天身上都是一股油渍与焊烟味,也没有半点怨言。

11575998688521122_2.jpg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们加班加点,连续工作长达12个小时,最终,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和顽强的毅力,圆满完成4号机特殊项目调速器事故配压阀更换、主供水1#滤水器排污管焊缝漏水处理、技术供水四通阀更换等检修任务,使检修整体进度有序推进。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奋斗,在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这样的奋斗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奉劳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着青春和力量。

向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的奋斗者致敬!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