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前置备勤全力做好台风救援准备

2023-07-28 14:31: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潘羽洁) 台风“杜苏芮”来势汹汹,将正面袭击福建,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以强台风级或超强合风级在福建晋江至东山一带沿海登陆,厦门市于27日上午10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一级,而在当日上午8时37分,厦门市气象台已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14335212926620191_25.jpg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为切实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厦门基地(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国家电力应急救援厦门基地(中国安能二局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共抽调人员191人、63台套龙吸水、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等装备,细化人员车辆编配表,划分内涝排险、山体滑坡、道路抢通、电网抢修等救援力量,目前已前置至厦门市思明区外国语学校、集美区后溪镇、同安区莲花镇、五显镇等地质灾害、内涝等风险较高的点位备勤,保持临战状态,只要一声令下,将快速反应、快速到位、高效处置。

1434060082107848_25.jpg

在厦门岛内思明区外国语学校前置备勤点,中国安能救援人员正在抓紧调试各类救援装备和车辆,除了小型的救援器材外,他们还配备了2辆大功率“龙吸水”救援车,相比普通的抽水泵,这种救援车部署更快捷,抽排水效率更高。据悉,中国安能救援队共在厦门市思明区外国语学校、集美区后溪镇、同安区莲花镇三处备勤点配备5台大功率“龙吸水”救援车、6台水泵,“龙吸水”每小时排水可以达到3000立方米,再加上6台大泵,综合排水能力,可以达到每小时1.6万立方米。

14344283781313138_25.jpg

目前中国安能救援队伍已经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根据台风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道路阻塞、山体滑坡、电网受损等险情组成了不同的专业救援分队,全力做好各项救援准备,确保灾时统一调度指挥、科学高效救援,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