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王彦强:乐当“新农人”带领乡邻致富忙

2021-08-31 16:27:0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李 璐  郭俐君)王彦强是山西柳林县天王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他拥有众多的头衔和荣誉,吕梁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吕梁市第三届诚信道德模范、柳林县十大杰出青年;2014年农业部授予他“百名农业科技兴村杰出带头人”称号,同时还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部门审定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示范社”;其加工企业荣获山西省道德诚信食品企业、山西省十大农村经济组织样板示范社、吕梁市知名省标、柳林县转型发展先进单位。

16290993502164880_2.png

王彦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大学毕业后,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寻找致富门路,2000年在山西吕梁孝义市开办了一家红枣销售店,由于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生意做的红红火火,从而淘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2005年,抱着一颗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赤诚之心毅然回到家乡柳林县前大成王庄自然村,并成立了柳林县天王枣业有限公司,带领村民共同创业。经过三年稳步发展,王彦强于2008年拓宽产业项目,建起小杂粮基地,将原来的公司发展为一家集系列红枣、小米、杂粮、核桃、乡村老咸菜等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下设种植、养殖、加工、销售、运输5个中心,有加工车间15间、库房15间、冷库1间、成套生产加工设备20台、化验设备4台、办公场所15间、运输车辆5台等。该合作社与薛村镇、陈家湾乡等6个乡镇2000余户农民签订订单合同,采取“免费发放种子+高价回收”的模式,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使合作社农民收益年平均递增30%以上。王彦强说:“近年来,合作社一直走的是订单农业,刚开始是300多亩,到2016年达到8000亩,但是对农民来讲,单纯的传统谷子作物收益并不大理想,我开始引领农民种植黑藜麦、黑珍珠谷子等功能产品,增加新收入。”

16292191794715227_2.png

2012年,合作社全年加工销售红枣系列产品960吨、杂粮820吨、小米760余吨、核桃440吨。2018年以来,除传统谷子订单外,合作社新增以黑色为主的绿色作物订单,包括黑珍珠谷子500亩、藜麦300亩。面对未来市场的新需求,王彦强不断思索和求新求变,竭尽所能致力合作社发展。2019年新上杂粮小食品项目,成为吕梁地区独一无二的小米杂粮小食品新产品,同时,还创新性生产以红枣、杂粮、小米、藜麦为主要原料的功能食品、冲剂饮品,拓宽致富途径,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公司新产品“党参黄芪粗粮饼干”项目,旨在以中药材黄芪、党参、小杂粮燕麦、藜麦、红枣核桃为基本原料的系列功能性食品,项目建成填补了黄芩党参杂粮红枣饼干生产的空白,为国家药食同源的深加工、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化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和推动作用。目前,合作社以“吕梁山”为品牌,在柳林、离石、孝义、介休等地以及太原设立吕梁山农产品形象店,并在四川、北京、江苏、福建、河南、山东等地

建立销售机构。同时,在互联网上以吕梁山农产品品牌为名广泛发展全国加盟连锁形象店。

“坚持‘企业带动致富’理念,因为企业对市场了解,能基本把握市场价格和市场需求,如果要让百姓真正脱贫致富,还是需要集体发力,合作社带动。”王彦强说。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