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襄阳黄龙:代表“五巡”保安全

2022-08-15 17:41: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杨涛)炎炎夏日气温高,防溺防暑防意外;代表巡查全覆盖,安全度夏快乐多。连日高温天气,让这个夏季变得忙碌起来,防溺水、防用电、防高温、防消防、防燃气等等,各类突发性安全事故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为确保夏季安全无事故,革命老区襄阳黄龙镇人大积极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分成若干小组、小分队开展“五巡”保安全。

17461895984654215_2.jpg

巡水沆水洼。防溺水是消除夏季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暑假一过半,该镇在层层加强防溺水宣传、巡查的同时,镇人大要求人大代表自行组队,参与防溺水工作,在重点水域专人管理的情况下,对水沆、水洼、渠道等小水区域进行全面巡查,不漏一处,确保有水区域无儿童、小孩、学生嬉闹玩耍戏水。

17463323085458893_2.jpg

巡抗旱用电。目前,因高温少雨,全镇范围内旱情持续加重,不少村民自行接电抗旱,为确保用电安全,镇人大组织供电部门成立巡查小组,对各村村民接电抗旱安全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巡建筑工地。镇人大组织城建、城管、自规所、三资办成立农村建筑工地巡查专班,对全镇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进行巡查,一是查看施工方建筑资质,二是严格控制施工时间,三是查看高温天气是否按要求停工,对违规施工者一律给予严肃处理。

17465131457822543_2.jpg

巡商场超市。镇人大组织市场监管所、城建、城管、供电、派出所等单位对集镇范围内的5个大型超市,30多个副食百货进行消防安全大巡查,确保电路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到位。

巡餐饮饭店。镇人大组织市场监管所、城建、城管、供电、卫生院等单位对全镇范围内的餐饮店、饭店、农家乐、农庄等进行燃气、食品卫生等进行安全大巡查,确保燃气安全无泄漏,食品卫生安全,质量有保证,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安心满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