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凝聚集体智慧 打造优质课堂 ----沙洋县洪岭小学开展2023年春岗位练研活动

2023-03-10 10:30:1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 周之帆 宋述芳 江梅芳 刘继学)为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提高集体备课效果和教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有序推进学校练兵提能活动顺利开展,3月9日上午,湖北荆门市沙洋县洪岭小学2023年春岗位练研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

10322070668672518_25.jpg

首先是备课组长发言:莺初解“语”,陌上花开。二年级语文备课组长杨霜老师在交流中提出,集体备课最大的优势是资源共享,不仅是课程资源,更多的是智慧资源。在备课中要更多的去解读教材,关注如何突破课程的重难点,关注学情,要做到因材施教。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胡君梅老师表示,集体备课可以取长补短、开阔思路、提升教学水平。五年级语文组充分做到了六统一:统一进度,统一教学目标,统一授课的共性内容,统一重难点,统一作业,统一考查,再结合本班学情进行二次备课。

103236912398862_25.jpg

心中有“数”,学无止境二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周梅老师对低年级数学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努力改进措施。在备课时,要多贴近学生生活,小组合作要落实到位。四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叶培老师针对备课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一要认真阅读课标与大纲;二要分析教材,对教材内容了解透彻;三要上前悟课,对课程主要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活动、教学方法做到心中有数;四要认真做好教学反思,总结每节课的得与失,写好改进措施。

10325405756400008_25.jpg

接着是教研组长发言:语文教研组长罗汉梅老师强调教学中一切的达成离不开备课,尤其是集体备课的力量与智慧。备课过程中,教师应从不同角度进行结构化准备,尊重学生的认知规律,从学生的学习活动、情感发展等需求出发,研究教材,有效利用课程资源。数学教研组长车琴老师提出了以下四点夯实集体备课,优化小组合作,实现课堂教学效益最大化:一是营造研讨氛围,丰富教学内涵;二是优化小组合作学习,获取最佳教学效益;三是优化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四是尊重学生,建立起融洽的师生关系。

最后是领导总结发言:会议的最后,副校长刘永新做了总结发言,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备课的重要性:一是备课是上课的前提和基础;二是备课能有效减轻师生负担;三是备课是教师专业成长之桥;四是集体备课要做到有效备课。

独行快,众行远。洪岭小学全体教师将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在学习和教学的路上继续秉着一颗谦逊的心,逐梦前行!再创辉煌!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