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拓展机关党建示范引领

2023-04-11 11:01:5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拓展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全力构建“党委有引领力、支部有凝聚力、党员有战斗力”的机关党建“同心圆”。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队伍政治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研讨,每季度至少专题研究一次机关党建工作,每年开展五至六次“应急讲堂”,持续开展“书记讲党课”。建立重点工作推进目标清单制,明确短期重点工作任务、分包领导、责任人、工作进度、完成时限“五张清单”,通过按周对帐、定期亮帐、年末结帐的方式,比拼工作进度,亮晒工作实绩。

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创新开展“百名党员进企业”、应急网络大培训和“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应急铁军”等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强化支部的教育功能、管理功能、监督功能、服务功能和执行功能,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实施领头雁工程,选优配好支部班子,抓好党务干部集中培训,从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打造“组织坚强、党员过硬”的机关党支部。

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共建聚合力。做到会前有计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档案,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党支部进行“约谈提醒”,对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详细记录在册,纳入年终党员评议。积极参与全县“百姓微心愿、党员帮实现”、“企业微心愿、党员帮实现”活动,主动对接有能力的党员、爱心人士帮助实现“微心愿”,为群众、为社区、为企业纾困解难。开展“手拉手”帮扶,至少与1家企业结成党建联盟,机关作风评议群众满意度在95%以上。

开展一线攻坚活动推进服务提质增效。组织开展“攻坚见行动、岗位建新功”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攻关组,助推企业改革攻坚、项目落实。深化党员志愿活动,真正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开展“身边的感动”、“最美应急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对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等活动,聚焦安全监管、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领域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围绕奋力抓好应急服务保障,做到安全保障不错位、不缺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安全培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应急演练等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通过“服务+监管模式”促进服务提升,创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抓好机关作风效能,打造党建服务品牌。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作风效能督查。建立机关考勤制度,开展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经常进一线、搞调研、访民情、办实事,驰而不息正作风,持之以恒强效能。打造党委服务品牌,开展“点对点”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把稳安全“脉搏”,开出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良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的安全难题党员干部先担,遇有风险党员干部先扛,打造“党建凝聚合力,锻造应急先锋”品牌。打造“一支部一品牌”。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工商贸、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党支部服务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抓手,发挥应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在专项行动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线上+线下”宣教,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依托“迁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宣传相关安全生产知识,播放安全生产、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防灾减灾视频,图解宣传日常灾难自救方法,普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深入车间一线积极实施安全生产“三项人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载体,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等安全知识。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