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23年“三流动”活动走进李市小学

2023-04-13 11:18: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董黎新 吴晓光)4月12日上午,湖北荆门市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的“流动少年宫、流动科技馆、流动家长学校”活动走进了李市小学,深受师生啧啧称赞。

荆门市科技馆的“科技大篷车”、市县青少年宫专业教师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份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展示和综合实践课的套餐,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了学生爱科学、爱创造的素养,让学生在活动中快乐成长。

首先,活动在荆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赵先蕾副会长的讲座中拉开了帷幕。赵会长的讲座风趣幽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了家长的许多困惑,特别是如今网络时代,家长如何引领孩子学习等诸多问题,赵会长帮他们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11200737559887711_25.jpg

同时进行的有荆门市探梦科技馆讲师张老师科技制作实践课。荆门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展览。女童保护湖北荆门(沙洋)团队“拥抱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内容包括五年级学生《认识我们的身体》;六年级学生《拥抱青春期》等。还有沙洋县小江湖监狱“法治进校园”活动,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舞蹈培训教师支教课。最后随着“Victory”音乐的响起,表演者是由荆门市科技馆邀请的拥有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现担任荆门小小爱飞客青少年航模竞赛裁判长、荆门高飞航模的创办人高波教练。

11264372276864239_25.jpg

此次“三流动”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科技氛围,推动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高度融合,用行动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11272267836531603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