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面复盘,总结提升!全南县召开2022年“6.13”暴雨洪水复盘分析会

2023-04-13 10:58:17    来源:应急安全网    

4月11日,全南县防指组织召开全南县2022年“6.13”暴雨洪水复盘分析会,进一步总结提炼2022年“6.13”暴雨洪水经验教训,回顾总结历史洪水监测预报预警及防御应对工作,不断促进防汛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县应急、水利、气象、交通、自然资源、公路、金龙镇、城厢镇等部门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1000529324116113_25.jpg

会上,听取了气象、水利、水文部门对全南历史洪水、赣江上游暴雨洪水、桃江上游暴雨洪水情况的详细分析报告,围绕“6.13”暴雨洪水防汛救灾工作,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复盘,并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救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现在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进入关键期,此时组织召开会议,既是对历史灾害进行一次细致的回顾复盘,也是进行一次警醒教育。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灾害应对处置中汲取教训,改进工作方法、改善工作机制,更好地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危机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挑战,未雨绸缪做好灾害防御工作。二要提前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全县地理空间和气象特点,提前做足、做细各项防御措施,补齐防汛短板,提升抗洪能力。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实战能力。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需要,逐条对照整改,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上下功夫,聚焦防汛救灾薄弱环节,突出防御重点难点,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机制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四要做足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救援、抢险抢修队伍建设,做好应急设施和救灾物资储备,完善物资及应急抢险队伍高度、管理,通过实战演练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与处置能力。五要充分运用“人防+技防”手段,依托气象预警监测平台、山洪监测平台等线上监测系统,结合各乡镇灾害信息员队伍,对气象、山塘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防汛部位进行实时动态监测,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全南县应急管理局  杜梦雯  吕泉有)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