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常州分公司圆满完成常州市翠竹中学“青春志·强国梦”主题研学活动

2021-12-01 09:59: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月26日至27日,江苏常州市翠竹中学400余名师生走进中国安能二局常州分公司,开展“青春志·强国梦”主题研学活动。通过参观见学,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国防意识、纪律意识和奋斗意识,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10014089025490120_2.jpg

作为军转央企,中国安能二局常州分公司保持着军队的良好传统,此次主题研学活动以价值认同、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为课程目标,全程设置国防军事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团队提升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四大模块共计21个科目。全程以强化学生国防意识为宗旨,注重发挥常州分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利用教官队伍和场地装备,通过军事训练、内务整理、参观装备、军史讲解、观看战斗英模报告会、军旅拉歌等内容营造军营浓厚氛围,并严格按照军营纪律规范学生生活起居习惯,让400名七年级学生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当代革命军人风采,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树立爱国情怀,强化国防意识,进一步培养莘莘学子的集体精神、学习能力和个人素质,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10015838711060138_2.jpg

整个活动期间,全体七年级学生严格按照军营生活制度作息,在教官和领队的指导下,大家按时起床出操,按时洗漱就寝,对军营标准化、制度化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此外,除了一丝不苟的军营生活,七年级学生也体会到了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11月26日晚,在主办方安排下,翠竹中学全体师生在文体活动中心礼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晚会,各个班级的学生纷纷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学生集体合唱《追光者》,有个人吉他弹唱《踏山河》,还有老师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晚会全场气氛火爆,学生们手拿荧光棒照亮了整个礼堂,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展示出七年级学生生机勃勃的青春活力,既缓解了他们的疲劳,又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班级荣誉感,为主题研学活动增添了欢乐与趣味。

10021677851820605_2.jpg

活动最后,分公司教官队伍与教师、领队积极配合,组织学生开展了“初心之路”、“动力绳圈”拓展活动以及分列式阅兵仪式,各班同学团结协作、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两天的训练教育成果,主办方为优秀班级和优秀营员颁发了奖项,大家的喜悦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徐迎华、牛志鹏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