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基层动态丨磁县“三个到位”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21-11-19 21:19: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磁县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力做到安排部署到位,执法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强力推进“两个专项”行动,确保磁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安排部署到位。10月18日,省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后,磁县立即召开会议,对“两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出台“一企一专班”安全生产监管举措,在全县13个重点行业574家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监管专班,强力推动“两个专项”行动。磁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连续印发4个专件对磁县“两个专项”行动进行密集的具体部署安排。各乡镇、园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强力排查治理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两个专项”行动有力开展。
二、执法检查到位。全县成立执法检查组26个,加密督查频次,每组每周至少检查2家企业,督导乡镇一次。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为根本举措,排查整治和执法行动重点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对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措施。截止11月16日,共执法检查企业512家,暗查暗访企业77家,共计发现问题隐患623项,已整改551项,限期整改72项。
三、责任落实到位。县安办成立了5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夜查等方式,对各乡镇、相关部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重大问题隐患、案件查办和违法企业处罚追责问责三个清单建立及应急管理系统6个执法报表工作落实等情况,并结合企业现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督导,切实做到检查留痕,整改到位,对工作不负责、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来源:磁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