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2022-04-30 14:18:4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夏贵平)北旺庄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部署,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班子建设、教育培训、星级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全街道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紧扣基层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和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两大主题,先后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专项培训会3次,全面提升参训人员政治领悟力,增强在基层治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敏锐性。党员干部定期领读领学,原原本本学文件学讲话,在学习交流中实现筑牢干部的思想之基。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抓好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意识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当前哨,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常态化机制,发挥农村两委主干“领头雁”作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严格考核管理,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街道党工委与村(社区)干部签订星级管理量化考核责任书,把班子自身建设情况纳入星级化管理考核范围,与干部评星晋级、奖惩待遇挂钩。建立工作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注重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专项督导与部门联动相结合,构建全方位干部日常监管体系,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下一步,北旺庄街道将严格按照省、市、区委要求,制定专项行动培训计划,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联辅导,组织各村(社区)观摩交流,深化实战实训,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