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生态绿”就地转岗“志愿红”联防联控筑起暖心疫情防控线

2022-04-20 07:03:3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消息,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山西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响应党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 “生态绿” 就地转岗化身“志愿红”。他们活跃在全省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合力构筑疫情安全防线。

07125687931345447_13.jpeg

太  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面对疫情,太原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们迅速行动,下沉社区。他们中有甘当疫情防控“勤务员”的“90后”博士贾英杰(杏花岭区)、有二次出征的抗疫“老兵”姜丽(万柏林区),还有医疗废物防线的“守护者”石震中(小店区)、多次抗疫获业主点赞的宣教战士贺蓓(晋源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生态环境系统有19个党支部超过1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当中,有许多是父女或母子携手并肩参加抗疫;有20多对伉俪“铿锵二人行”,走上抗疫战场;还有10多户是“全家总动员”,协助社区落实防疫举措、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

07133585838854183_13.jpeg

小店区常住人口超过141.4万人,是本轮太原市最早发现输入性疫情病例的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小店分局迅速反应,放弃假期全员返岗,火速下沉一线报到。分局领导班子以身示范、冲在前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袭前行,组建12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小店街道康宁社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连日来,小店分局环境执法队承担着全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监督管理工作。从4月3日疫情发生至4月11日,全区共产生医疗废物74334.3公斤,全部做到了“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置。正是有了这群医疗废物“终结者”,才构筑起小店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07140731827288255_13.jpeg

同时,太原市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就地转岗,加入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太原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战“疫”的钢铁力量,铸就成战“疫”的挺拔脊梁,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07143850076070991_13.jpeg

大  同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同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避免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在踊跃报名的党员干部中选派了12名党员先锋、志愿者下沉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由班子成员分别任队长的5支党员先锋队进驻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07154045977813941_13.png

与社区共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下沉党员干部接受社区工作安排,并实时与社区干部对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顺利配合社区完成了小区门口接由社区接回的返同人员回家。在完成“点对点”的同时,下沉党员干部还到包联商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商铺对进入人员扫场所码,并登记没有场所码的商铺,与社区联动,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4月17日,已“点对点”接返小区人员18人,巡查商铺80余家,督促各商铺落实了疫情防控责任,共筑疫情防线,坚守大同阵地。

朔  州

4月13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警觉警醒,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执法安全防护和人员摸排。

07161554734165653_13.jpeg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一行还赴朔州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进行督导调研。中心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程序,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全部得到及时安全处置。卢生权强调,要积极主动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进行对接,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制度;现场工作人员、医废拉运车辆司乘人员要确保自身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理过程中要采取高温灭菌程序,每日收集的医疗废物及隔离酒店等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疫情废物全部得到安全处置。

晋  中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榆次分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一支由30人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奔赴西南街道办事处下设的9个核酸采样点,协助办事处和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环保铁军力量。

07163751959370976_13.jpeg

在核酸检测采集点,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障核酸采集点工作有序开展。大家各司其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引导员,倾心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07170411357934779_13.jpeg

临  汾

结合当前形势和生态环保工作实际,临汾市生态环境系统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切实担起生态环境部门疫情防控职责。

07173335877339179_13.png

翼城分局开启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工作模式,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执法监管,从严从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7名生态环保铁军转瞬化身为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分6组24小时全天候值守“翼城西大门”,党员干部主动承担所在社区微网格员职责,共协助排查1000余户家庭人员情况。

07175383002576742_13.png

侯马分局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局负责人带队参加高速路卡点、侯马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对隔离酒店改造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处置进行验收,开展查验点、驻村防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侯马生态环保人既做环保铁军,也担当抗疫战士,他们行动迅速,组织有序,要求严格,按照分工坚守于疫情防控一线。

07181976209254735_13.jpeg

战“疫”关头,汾西分局切实担起生态环境部门疫情防控职责,坚持对隔离点、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场所开展督促指导,核查医疗废物台账记录、转移联单,强化涉疫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全过程闭环监督管理,全面掌握废水消毒处理情况,确保涉疫污水治理设施稳定有效运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弘扬铁军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07184393239901680_13.jpeg

乡宁分局组织10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开展入户登记、疫情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运  城

近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卫廷带队深入盐湖区西花园社区,农机局家属院、武装部家属院等七个小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市局下沉干部并督促工作落实。

07190627665389630_13.jpeg

袁卫廷详细询问下沉干部与网格员对接、社区防控管理、核酸检测筛查、生活物资供应、环境消杀等情况,对连日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社区干部、下沉干部以及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0719249150692449_13.png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恪尽职守,履职担当,持续强化对涉疫环境的监管,从严从实筑牢防疫“绿色屏障”,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4月8日,深入运城市第二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治疗医院)第一时间对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要求该院规范收集处理医疗污水,加强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医疗污水达标排放,医疗垃圾处置规范化。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