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4月份断面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

2022-04-22 23:17:5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张凌玉 )据吕梁市生态环境消息,为确保吕梁市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4月22日,山西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4月份断面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地表水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驻柳林分局工作组就柳林县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中阳、石楼、岚县、方山分局就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做了典型发言,汾阳、兴县、临县分局做了表态发言,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平对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23233175988490564_13.jpeg

23240576063097390_13.jpeg

2022年1~3月份,吕梁市10条河流15个国考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全国339个城市排名由去年同期倒1提升至倒17,河流指数由去年同期9.8366下降至5.7171,下降了4.1195,15个国考断面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339个城市中排名第1,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但面临的形式依然严峻,白旭平书记要求各分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全市15个国考断面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精准施策,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奋力赶超,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白旭平书记指出,各生态环境分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动态监管,要有硬措施、硬办法,在整个河道水质管控、隐患消除方面,再作详细的研究、部署,进一步建立任务台账、明确责任、考核奖惩的有效工作机制,务必做到“专项工作、专人、专班”一抓到底、彻底见效。要攻坚克难,搞清水污染的深层原因,积极谋划可实施的水污染治理方案,推进水环境治理落地见效,提高河流水质治理成效。

23244740739810520_13.jpe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平,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高建峰,国考断面各包联科长,水生态环境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和业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