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护航春耕】介休公安开启 “田间警务”模式 播撒 “安全种子”

2022-04-22 23:04:2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李 玲 郭俐君)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山西介休公安北坛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尽责,贴心服务群众,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涉农安全宣传,强化涉农纠纷化解,严打涉农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护航春耕生产。

23104898645502892_13.jpeg

召开“平安春耕行”部署会  为确保2022年春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介休公安北坛派出所召开“平安春耕行”工作部署会。

会上,北坛派出所所长温志伟结合辖区实际分析了历年春耕工作特点,指出了今年春耕工作因疫情反复的原因导致春耕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秋收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面排查掌握涉及春耕工作的矛盾纠纷,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调解不留隐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田间地头,确保春耕工作正常进行。二要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防控,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三要加大查处整治力度。针对春耕期间辖区各种农用车辆不断增加,各种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增多的趋势,加强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春耕期间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对群众讲解各类法律法规以及防火、防盗、防骗知识,提高群众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防范意识。五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结对帮扶为契机,着眼农村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最现实的利益,开展帮农助农工作,树立介休公安民警“亲民、爱民、为民、助民”的良好形象。

田间地头宣传,拧紧“安全阀”“老乡们,下地干活要把家里面的门窗关好哦,预防电信诈骗人人有责……”4月21日,北坛派出所辖区一片农忙,派出所民辅警奔走在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拧紧春耕生产“安全阀”。

23150812702050133_13.jpeg

平整土地、播撒化肥种子,每家每户总是早出晚归,家中长时间无人,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成为社区民辅警的重点工作之一。北坛派出所不等不靠,立足辖区实际,组织民辅警走进田间地头,通过与群众拉家常,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了解治安情况,教育引导群众做好春季防火、防盗和春耕物资看护管理工作,将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做得一丝不苟。同时,民辅警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方式和防骗技巧,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源头防范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如果买到了假农药、假化肥,一定要及时报警!”连日来,北坛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全力护航春耕生产。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防止上当受骗,民辅警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广泛宣传农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防范能力。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同时,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农资销售营业网点的种子、化肥、农药进行了全面排查,从源头上杜绝非法行为,保护春耕生产和农民利益。

2316105449379757_13.jpeg

每年春耕农忙时,涉农警情相对较多。北坛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组织辖区民辅警深入村居农户、走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恳谈,及时发现和掌握涉及邻里、地界、权属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群众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