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上甘岭战役•特级英雄黄继光》

《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60周年》 纪念邮简首发式在京举行

2022-10-26 11:39:25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431739147754279_2.png

10 月25 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这天上午的北京风和日丽。40多位志愿军后代和老军人后代相约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广场,参加《上甘岭战役·特级英雄黄继光》和《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 60 周年》纪念邮简首发式活动。

11432845818442535_2.png

首发式上,88岁的志愿军老战士于枫,毛泽东主席和毛岸英烈士的亲属曹立亚,志愿军参谋长李达上将之女李彤妍,指挥上甘岭战役的志愿军第三兵团代司令员王近山中将之女王媛媛,以及“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孙女、志愿军英烈亲属李秀玲和媒体记者代表张讴先后即兴讲话,讲述他们眼中的那段闪耀父辈荣光的历史,表达对保家卫国牺牲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怀念。

11440171968447553_2.png

七十年前和六十年前的中国最东部和最西部两个方向,曾先后发生过两场震憾世界的保家卫国战役。1952年10月14日,抗美援朝最著名的上甘岭战役爆发,志愿军第3兵团坚守阵地血战43天,打出军威震憾世界。1962年10月20日,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打响,中国边防部队在西藏东西两线追击拔点,40天横扫印军如卷席,捍卫了国家主权。年轻的中国士兵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维护国家尊严、捍卫世界和平的篇章。

11445692902893746_2.png

为此,老兵方阵邮简发布平台特别推出两套纪念邮简,以缅怀为国捐驱的烈士。其中《上甘岭战役》和《特级英雄黄继光》是一套两枚 AB 封。邮简发布平台负责人余滨介绍说,纪念邮简见证历史见证情怀,就象一份可以直接邮寄的报纸,信息量很大,方便手机扫码阅读,适应时代要求,传播效果好,又有纪念收藏价值。邮简的策划设计制作得到了志愿军研究会、黄继光纪念馆和十八军后代联谊会等单位以及老军人和后代们的大力支持,邓穗、秦卫江、张小康等领导和军史专家王晓建等,对邮简内容都提出过宝贵的修改意见。军旅书法家王成志少将、赵勇、任文彪、韩亚青、安风景、马东升为纪念邮简创作了书法篆刻作品。

11451028858915720_2.png

纪念活动结束时,活动主持人胡山建议来宾共唱军歌。李达上将之女李彤妍起头、志愿军老兵于枫指挥,大家情绪饱满地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激昂的歌声在军博广场上空响彻、回荡。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四川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赠送给空降兵某部黄继光连的200套《上甘岭战役· 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邮简正式作了转交;还向当年参加过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进藏老兵和烈士家人分别邮寄赠送了300枚《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 60 周年》纪念邮简。(张栢宁、李塞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