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老河口收费站:全面“体检”除隐患 筑牢“红线”保安全

2023-06-14 11:56:31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期,时至夏季,雷雨天气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站口安全维稳工作,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老河口管理所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坚实可靠的安全运营环境。

坚持长效机制,突出“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重点从“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防盗抢安全”等方面内容讲解,深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通过班前讲评、班组例会、安全例会,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促进职工了解和掌握安全基本知识,让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防线,营造全员“知安全、重安全、保安全”的工作氛围。

坚持夯实责任,狠抓“实”。结合公司开展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逐级延伸、层层落实,每月定期召开安全分析会议,分析研判近期安全运营工作形势,对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强化管控力度,及时巩固安全生产阶段性成果,确保安全责任“零”容忍、管理“零”盲点。

坚持隐患排查,严行“查”。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部署,成立组织安全领导小组,全力查处安全隐患,机电维护员和水电工通过对收费现场、办公楼、宿舍、配电机房等重点安全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

下一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老河口管理所全所上下齐抓共管,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全面化、细节化”的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