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应急管理部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在山西孝义召开

2023-09-24 12:25:1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吕梁讯(郭晋成 李丽媛 李 霖)9月21日,应急管理部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在山西吕梁孝义市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反馈9月19日—21日期间专家组对孝义市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的总体情况。

12312846254465276_13.jpeg

12315992766031204_13.jpeg

应急管理部专家指导服务组全体成员出席。

山西省应急厅副厅长贡凯青出席,山西省应急厅危化一处处长郝建东主持。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局长杜侯平出席。

专家指导服务组从安全设计诊断、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以及指导服务重点核查内容等方面,分析了园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同时反馈了该市化工产业转移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评估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12335959149209207_13.jpeg

孝义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光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翠珍对专家组连日来高效、专业、严谨、细致的指导服务表示感谢。表示,我市将全盘接收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并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整治提升要求和省、吕梁市部署,成立工作专班,逐项梳理反馈意见,逐条确定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和隐患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持续抓好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经开区将充分运用好本次指导服务的成果,举一反三、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园区及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推动园区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贡凯青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孝义企业数量大,特别是焦化、危化等企业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扎实整改,尽快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治理成效。孝义经开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尽快完成企业安全风险登记评估认定,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抓好各项长效机制的落实,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孝义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映滨、管委会副主任郭鹏参加会议。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