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同市左云县检察院开展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检校共助主题 观影活动

2020-11-06 21:43:3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1503007537422893_12.jpg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沈华 通讯员 吴永贵  张娜娜)11月4日下午,应左云县高级中学刘平校长邀请,左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宝玥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在该校报告厅为700多名高三学生和部分学校老师作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检校共助的观影活动法治讲座。该县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胡世玲同志、县公安局、教科局、团县委、妇联有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加此项活动。

2151094901503585_12.jpg

王宝玥检察长以PPT的形式,从生命的状态、生命的悲剧、冻结的希望、送给青少年的六句话、《再见吧!少年》电影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对小学生的寄语六个方面为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活泼的语言对学生们进行了要倍加珍爱生命的知识宣讲。在生命的状态讲解中,阐述了一个孩子从出生、会说话到能够上学慢慢成长,作为父母所付出的艰辛;在生命的悲剧讲解中,用上海、武汉等5个地方近年来发生在校学生因失恋、与同学发生矛盾等原因自杀的案例,教育学生们面对突发事件或人生挫折要沉着冷静,从容面对。一个个鲜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生,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生命最珍贵,安全大于天,要抵抗生命中的挫折,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教育学生们要懂得感恩父母、珍惜生命。在送给青少年6句话中,王宝玥检察长引用法国作家莫泊桑、大仲马小说《羊脂球》、《基督山伯爵》、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物种起源》、美国作家捷罗姆·大卫·塞林格《麦田守望者》、孔子《论语》和吴承恩《西游记》中的名言警句,教育学生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争取来年敲开理想的大学校门。整个讲坐过程中穿插互动环节,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精彩的讲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21513325284491465_12.jpg

“王检察长用生动的案例、经典的语言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我们将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珍惜生活,健康成长,真正接过上一辈手中的接力棒,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一名参加观影活动的高三学生说。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观看了影片《再见吧!少年》。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