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黄石沈家营小学:抓防范保平安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1-09-14 15:55:57    来源:中国应急安网    

中国应急安网湖北黄石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湖北省黄石市沈家营小学推进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QQ图片20210914153831_1631605171

 该校针对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大,道路拥挤等问题,我们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整治:一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学校组织专班对周边商铺进行检查,在商铺门前显眼处张贴“严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语,同时对“三无”食品等问题进行严格处理。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安全工作小组上门宣传,对每一家商铺进行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建立起学校、家庭、周边单位立体联防联治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三是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积极协调沈家营派出所,对学校及周边进行安全排查,成功拆除教学楼楼顶联通铁塔。同时将学校门前路面改造安全隐患形成报告上报上级部门,积极与区教育局、区建设局等部门协调解决相关安全问题。四是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结合学校目前周边道路现状,协同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在校园边路段和学生通行高锋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对车辆的分流和疏导,最大限度的消除影响学生安全通行的交通隐患,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QQ图片20210914153836_1631605192


QQ图片20210914153839_1631605218

 同时沈家营小学为提高食堂全体员工消防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学校总务处对全体食堂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操应急演练。演练活动中,黄石港消防救援大队何教官对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和使用方法。食堂全体员工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操作过程。

QQ图片20210914153842

QQ图片20210914153846_1631605259

 校园安全无小事,沈家营小学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批示、讲话精神,积极争取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支持,创造性地扎实工作,把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确保一方平安、保证师生安全,为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汪新春  冯仁晖  周妍  於境源)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