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法院干警汗洒向垅垸村 村民送旗感恩为民情怀

2021-09-14 22:25: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英山讯  913日,湖北省英山县人民法院收到英山方家咀乡向垅垸送来的一面“驻村办实事、帮扶注真情”的锦旗,感谢英山法院对向垅垸6年的帮扶情。

22261112528406099_15.jpg

2015年,向垅垸被县政府列为英山法院精准扶贫联系村。法院派出扶贫工作队2人正式驻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履职尽责。

22262796085726021_15.jpg

向垅垸村地处白莲河水库上游,距英山县城17公里,英浠公路穿村而过,版图面积3.88平方公里,下辖7个村民小组,498户,人口1982人,山林面积1340亩,耕地面积652亩,茶叶面积300亩,依山傍水,平均海拔412米。

22264409436807934_15.jpg

几年来,法院扶贫工作队全面推进扶贫政策落实。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核实贫困户在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方面的需要和短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低保、残疾人补贴、五保、公益性岗位等政策落实

 6年间,县法院选定27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98户;开展春节等重要节点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家庭送去米、面、油、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按时上门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宣传防疫防火防中毒政策,保障群众安全。

22270028637017795_15.jpg

驻村办实事,帮扶注真情。法院扶贫工作队助推村级产业发展参与村茶叶、虎杖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开办茶叶药材种植、培训专项培训,帮助村民发展茶叶种植基地160亩、虎杖种植基地50,油茶50亩。投资50万元建设蔬菜大棚10个。

6年来,法院扶贫村争取扶贫资金30万余元,为村里多方争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帮助完成村级群众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改扩建。帮助村里修建道路5.2公里,安装路灯200多个,改厕460户,新建公共厕所19个,在通村201公路两旁绿化3公里,栽桂花树228棵;投资40多万元,整治村里水塘3口,解决村民农田灌溉。

22271647735591453_15.jpg

助力村级治理建设。联合开办道德讲堂活动,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弘扬村级文化新风气、道德新风尚;参与村级林业防火、防汛抗洪、疫情防控,助力村两委保障集体和村民财产安全,避免村民人身安全不受伤害;协同扫黑除恶、环境治理,积极协助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英山法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已转战其他乡镇,但对原帮扶村的深情厚谊依然不变,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原帮扶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童曙明)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