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

天镇县马家皂乡迎风雪保民生

2022-02-16 11:32:02    来源:应急安全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3日凌晨,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马家皂乡迎来大范围降雪。为有效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给全乡冬季养殖业、蔬菜种植大棚造成影响,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交通安全,该乡及时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迎风雪保民生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据天镇县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月12~14日我县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雪天气。

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马家皂乡党委政府及时组建了应对降雪降温天气领导组和指挥部,成立了乡、村应对降雪降温天气应急队伍,制定了冬季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村村设立了预警预报观察员,要求全乡干部预警期间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制度,结合全县开展的“三项建设”工作要求,自觉开展工作纪律、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确保全乡安全稳定。

2月12日夜间大雪如期而至。乡村干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乡村预警预报观察员密切关注降雪程度、天气风向;巡逻队伍高度重视降雪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对设施农业“蔬菜种植大棚”、“养殖场”,坚持增加巡查频次,严防发生压垮、大风刮倒等现象的发生,严防引发火灾事故;对辖区乡村急弯、险道公路设卡限行,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各村随时将降雪情况报告乡“指挥部”,“指挥部”按照“雪情动态”进行统一决策、部署、调度。

13日早晨,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该乡为了确保全乡人民出行安全,种植蔬菜大棚、养殖圈舍防止发生压塌,及早组织乡村干部进行检查,进行除雪;安排调集铲车做好乡村道路铲雪通路,发动群众做好清理各村街道、广场扫雪工作准备。并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向村内进行宣传,号召村民雪停后,不仅要及时做好自家积雪清理工作,而且要积极参与村内积雪清扫、清理工作,维护村民共同利益,清洁家园。

下午降雪停止后,全乡干部群众齐上阵,大小机械全出动,采取先主干后辅道,先街道后广场,先农业设施、孤寡老人、五保户后机关、村委大院。乡主要领导分工负责联系蔬菜棚种植户、养殖户和重点交通要道,并冒雪深入种植大棚进行检查,帮助菜农清理棚膜上的积雪,深入重点路段督促清理工作,铺洒防滑沙土,指挥调度机动车辆,清理村庄积雪。

据悉,截止14日,全乡已经出动大小机械55台(次),人员1000人(次),清理乡村道路56公里,街道43条,倾倒积雪2300方,清理广场15000平方米,方便了群众出行,保证了安全,提升了全乡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晋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