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四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2021-12-01 10:07:00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以来,迁西县抓实“责、防、查、宣”四个重点, 夯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全县网络安全依法管理和防护能力。

健全机制,夯实网络管理责任。迁西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网络安全体制机制,以县委网信委名义与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点企业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切实压实了乡镇(街道)属地主体责任。

分类管控,夯实网络基础管理。对全县属地内备案网站进行梳理,摸清网站数量、分布、运营状况等基础情况,并按照网站备案地址、备案主体信息进行筛选分类管理。加强全县自媒体信息管理,收集整理各地影响力较大的新媒体账号、人员信息,组建新媒体数据库,对全县LED屏幕,党政机关工作邮箱全部实行了台账化管理。

强化督查,夯实网络风险防范。采取网络安全自查、联合检查模式,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县工信局等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网络安全检查,重点对全县范围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党政机关网站、属地重要网络平台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检查,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责任,查漏补缺,有效防范化解了网络安全重大风险。今年以来,关闭注销网站83家,对剩余网站实行动态管理,每半个月对属地网站进行一次排查,发现问题网站及时处理。目前,已约谈属地问题网站9家,全县自媒体账号、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完成备案,有效减少了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维护了全县清朗的网络环境。

营造氛围,夯实网络安全防线。在“网信迁西”开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普法”专栏,全面普及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提高广大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先后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集中宣传,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利用视频号、快手直播等新媒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今年以来,全县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260余条,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相关标语2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组织全县2000余人参加了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同时,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网络安全实战攻防应急演练、建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库等措施,不断提升了网络安全技防水。 ( 马鉴良 才俊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