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事故案例】 安全意识淡薄 醉酒驾驶被拘

2020-11-25 16:33:0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6442216143327477_12.jpg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沈华 通讯员 侯文胜)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危险驾驶的一种,驾驶证被吊销不说,还得被判拘役,教训十分深刻。我们知道喝酒之后是不能开车的,但是依然有人无视这条法律规定,会在喝酒后还开车,这种行为是十分危险的,酒后驾车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虽然说酒在应酬上、饭桌上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也有一句话:“酒会助人,酒也会害人”,喝酒是可以的,但是各位司机一定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下面三起案例足以让你醒悟:

2020年10月14日21时30分许,刘某军醉酒后(从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69.11mg/100ml)驾驶晋BU09**小型轿车,在恒安新区豪达影院十字路口处将同方向对待信号灯的一辆小型轿车碰撞后,又将同方向同方向前方一辆小型轿车碰撞,造成三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2020年10月20日23时00分许,程某军醉酒后(从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42.44mg/100ml)驾驶晋BKG7**小型普通客车,在云冈区北秀园小区内对面驶来的一辆小型轿车碰撞,造成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2020年10月24日00时30分许,兰某田醉酒后(从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99.54mg/100ml)驾驶晋BQV7**小型面包车,在云冈区恒安新区同煤总医院路段将前方对待信号灯的一辆小型轿车碰撞,造成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以上三起交通事故3名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均承担了事故的全部责任,且被以危险驾驶罪的犯罪事实追究其刑事责任。这三人如果喝酒后不开车,不至于发生交通事故,这真是:“赔了金钱又坐牢”。

有一句俗话说的好“无酒不成席”,在饭桌上用喝酒来表达诚意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你在走出酒店门之后,可千万记住酒后驾车“赔了夫人又折兵”。

16462487514860746_12.jpg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