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清明期间山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2-04-06 20:09: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李生辉) 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清明假期期间,山西全省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报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一、深入开展风险研判

清明假日前,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省交通厅、文旅厅、卫健委、林草局、能源局、气象局、公安厅交管局、消防救援总队等10个省直部门和省应急厅机关9个处室,对节日期间全省气象、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旅游景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工贸、消防、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11个方面的安全风险进行了会商研判,逐项作出工作提示,并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和有关部门、单位,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二、及时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省政府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4月2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七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部署。我厅及时召开了全省应急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就加强清明节期间值班工作的批示精神,副秘书长车建华在省政府清明节值班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周密部署。

三、层层检查督导防火工作

省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全省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全省组织了1219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基层检查督导防灭火工作,在重要区域设置了10091个防火检查点,在林场、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地区设置了4643个进山“防火码”,关口前移、严密布防,最大程度保证了森林草原安全。

四、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

节日期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落实“三三制”值班备勤要求。省应急厅组织15个检查组,深入基层对煤矿、危化、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每日参加应急部视频调度会议,及时安排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同时按照《省应急厅清明节期间值班工作检查方案》,采取视频点名、电话抽查等方式,每日对市、县应急局和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节日值班和备勤情况进行不间断抽查检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全省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全部进入备勤值班状态,确保一旦遇有险情,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应对。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