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辐射安全防护相关医学”线上讲座

2022-04-16 00:08:0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李生辉)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消息,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辐射安全防护相关医学”线上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陆克义主任医师和山西省肿瘤医院王艳艳主任医师授课。厅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各市生态环境局、省内外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有关人员、省内医学高校学生等共计1万余人次收看了讲座。

陆克义主任医师结合教学和核医学诊疗工作实践,通过核技术诊疗案例展示,从核医学的发展、核医学诊疗对我们健康的贡献以及核医学辐射安全防护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核医学的原貌,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展现了核医学先进的诊疗技术和临床应用价值和意义。同时,陆主任以编写专家组成员角度对《核医学辐射防护与安全要求》(HJ1188-2021)进行解读,为辐射安全监管提供思路和参考。

王艳艳主任医师从常见放射检查及注意事项、辐射防护基础知识等方面,将艰涩难懂的放射学专业知识,转变成生动有趣的科普内容,让权威的医学知识更接地气,同时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辐射,增强辐射安全意识,呈现了一堂既专业又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专题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专业指导性强,有例有据,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大家对国内核医学的发展,特别是核技术的安全利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省的核医学和放射诊疗技术满怀信心。同时也认识到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危、人民健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及大国地位。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本职岗位,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有力推动核技术利用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