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吕梁市区正式启动“路长制”警务新模式!

2021-03-12 11:12:3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山西讯(郭晋成 通讯员 李志明 刘晨辉 实习生 郭俐君)3月9日,山西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警用电动巡逻车发放仪式,首批60辆警用电动巡逻车配发直属一大队,13名路长和150名路员即日上岗,正式在辖区路段开展道路交安全教育宣传、隐患排查、交通事故的前期处置和上报、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及各种违法行为的前端取证等工作。此举也标志着吕梁公安交警“路长制”警务勤务工作机制全面启动!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王文成出席发放仪式并为路长代表发放钥匙;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亚楼主持发放仪式,支队在家党总支委员和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1113300122231108_2.png

王文成强调,新一届支队领导班子试点推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警务勤务工作机制,以道路交通秩序堵点、乱点和交通事故高发点段为重点,聚焦“校园区”“商业区”“餐饮区”和“行政区”等重点单位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科学合理划分路长责任路段,严格要求明确路长管理职责,强化显性用警、高频用警、下沉用警,不仅实现了责任区路段民辅警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还提高了路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社会参与率和群众满意率,必将发挥强大优势,最终实现交通拥堵、路面违法、交通乱点乱象明显下降,路面管控能力、接处警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达到道路交通环境顺畅、交通设施规范、交通出行文明、行车停车有序的总体目标。

11134157886633984_2.png

王文成要求,全体路长、路员要严格按照工作规范、文明科学规范执法;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积极提升业务能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在辖区路段开展好摸底排查,做好各类基础台账的登记和备案,对辖区驾驶人、车辆等信息,特别是重点单位(学校、机关和企业等)要做到底清数明;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违规停放、不戴头盔、违规载人以及重点违法行为等要严格查处,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要积极进行劝导纠正。

11135450284433084_2.png

据悉,此次改革以吕梁市城区三大区域板块为试点,以滨河南路为主线,高速东口至龙凤桥南岗(主要包括:永宁桥南岗、石州桥南岗、东川桥南岗、龙凤桥南岗、前进街、五一街、建设北街和八一北街)为第一区域板块,全力创建样板路;以永宁路为主线,永宁东路与前进街丁字路口起至永宁西路城内一小坡底“人字形”路,并延伸至龙凤南大街马茂庄岗以北(不含),(主要包括:永宁东路、建设南街、永宁西路、丽景街、呈祥路和龙凤南大街马茂庄岗以北路段)为第二区域板块,全力开展治堵整乱;以龙山路为主线,高速东口至贺昌路,并延伸至龙凤南大街中阳界,(主要包括:龙山路、贺昌路、南关山岔路口、马茂庄岗、马茂庄街、昌平路和碧水路)为第三区域板块,全力进行疏导保畅。

11140636638851093_2.png

“我们以‘一个岗、两条路’为一个作战单元,有效利用现有警力资源,实现道路交通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主动、积极开展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支队长刘亚楼表示,通过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警务勤务工作机制的常态化运行,必将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品位,全面提高交管工作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新时代吕梁交管工作蹚出一条新路子。

11142043187523027_2.png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